云晴空

爱发电同名:https://afdian.net/a/yun13579

【六强/无差】同款游戏(6—9)

微调整。

同人文,也是亲友文。有雷这方面的慎入。

 @三亩良田种番茄 完结了。不用催。【嘚瑟脸



章六

 

“这就完了?真没意思~”已经完成客服任务的419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:“太偏心了,我豪仔仔都是走的,阿桓竟然直接地点转换了。”

 

阮空桑笑得柔情似水:“其实十二解解还想让你家两只掉蛇坑呢~”

 

“!!!!!!”

 

她顿了两秒,摊手做无奈状:“别怕,我没答应。”

 

“太好了!爱你≧∇≦”419拍着脑门,突然想到了一件事:“等一下,花爷没有同款,你要怎么玩?”

 

“你猜呀~”

 

Action4——

 

这是一家很普通的理发店,奇怪的是并没有客人,就连理发师也只有一人而已。这人面色黝黑,五官却很端正,算是不可多得的黑富帅。

 

于湉盯着手中的平剪刀,微微失了神。

 

他拼命地回忆昨天发生了什么,却始终想不起来。文艺青年就是这点不好,见过的美好事物太多,只对特定的人和事有印象。

 

可是,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呢?这个就算忘带钥匙也不可能出现的地方。

 

【你还记得今年大年初一,你外甥艾特你的微博吗?】

 

耳边凭空传来的少女音让他有些警惕,但思绪却不由自主的跟着回忆起来……

 

大年初一……微博……外甥……

 

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,却又触摸不到。

 

他放弃了,只好坐回椅子上对着镜子发呆,却在看到自己的造型时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

直播间里的苏十二对身边的笑容甜美的姑娘打了个手势,这才开始解释。

 

【看来你已经想起来了。那么,理发师于湉,首要任务开启:给客人完成洗剪吹造型。】

 

-_-||什么鬼?为什么是洗剪吹?

 

身为一个焖烧,于湉并没有问出上述问题,而是抛出了其他的疑难:“客人在哪里?”

 

【还在赶来的路上,别急,你可以先熟悉一下工具和步骤。书就在你的右手边。】

 

于湉把书够了过来,认真的看了一眼,只见书的封面写着几个大字:1306大逃猜,文字下面还有他们六个人的头像。

 

【哎呀!错了错了,是左边。】

 

苏十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确认于湉并没有翻看的兴趣后松了口气,把耳机关掉后高声一吼:“是谁把大逃猜的书放到那里的?!”

 

自然没人回答。

 

苏十二拍了拍发闷的胸口,戴上耳机继续观察于湉的一举一动。

 

啊,这次对了,左边的书恰好是《乱黑理发记》。

 

位于休息室里的419小声地吐槽:“不是乱黑日记么?我们团什么时候出了本理发记⊙▽⊙”

 

经过这个小插曲后,于湉终于能专心的、投入万分精力地看着那本书。

 

没参加快男之前他是个年轻的总裁,不仅管理得体、善于用人,自己本身也是很能钻研技术的。所以,剪发烫发这种小事……应该难不倒他吧?

 

与此同时,小可爱一脸困倦的走进了这家理发店。

 

“花花,怎么是你?!”

 

“甜甜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阮空桑看着已经跑了七分之五的进度条,满意的笑了。

 

年度最狗血的虐身大戏就要开始咯~

 

章七

 

几个小时之前,华晨宇安安静静的坐在路边摊吃凉皮。他的装扮不算太夸张,只是在细微处做了些伪装,所以看起来特别清爽。

 

风卷残云般地干掉所有食物,他满意地打了个饱嗝,准备起身离开。

 

人群却在此时骚动起来,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他按了按自己的眉心,狭长眼眸中分明划过一丝苦恼。不会吧?打个嗝也能被认出来?!

 

是跑呢还是跑呢?

 

还没等他考虑清楚,就被一个女孩子拽住胳膊在大街上风一样地奔跑,穿过六条街才停了下来,躲进一个窄小的弄子里,气喘如牛。

 

“啧啧。”女孩子皱起可以媲美蜈蚣的浓眉,嘲弄道:“花爷你行不行啊?甜橙家可是有三分之一的人站你攻的,你这体力真对不起她们的期盼。”

 

华晨宇眼神呆滞,特么的这剧情走向不对啊!就算不尖叫着说大魔王给我签个名吧,好歹也要穿个露肩装大大方方的说我是你的歌迷吧?一上来就开黄腔是什么鬼啊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 

然而花爷毕竟是花爷,一两秒的时间就调整回来,附赠邪魅一笑:“你不知道有句流行语叫‘坐上来自己动’吗?”

 

“……你赢了。”

 

虽说言辞上已经认输,但是女孩子的面庞上不露丝毫沮丧,反而自信的朝他伸手:“我叫阿离。”

 

华晨宇的成就感瞬间消失。他努力地自我催眠,自己一定是碰到了奇葩。

 

你看,奇葩又语不惊人死不休了。她低头看了看时间,大惊失色:“妈呀!快赶不上火车了!花爷你先在这里等一等啊,马上就有人来接待你。”

 

接待?听起来还蛮好玩的。他眯起眼睛,看着这个疯一样的女子像旋风一样冲了出去,转瞬间消失在他的视野里。

 

可惜了。他随手点了根烟,吐出几个烟圈。还没和这个女孩子好好探讨一下关于‘润滑’的基本知识呢。他这样想着,视线落在迎面走来的美人与狗身上。

 

走近了再看,人是美人,可惜浑身上下已经挂满了人妻的标签。身边的大黑狗看起来很有特点,就是不知道和于湉比起来谁更黑。

 

“Hello,小花儿~”美人热情地向他打着招呼,闻到烟味时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嗔笑着瞪他一眼。

 

华晨宇毫无反应,漫不经心的问:“说吧,有什么好玩的?”

 

关小童没想到他如此上道,马上直截了当的说明来意。

 

“同款游戏?”他反复品味着这个词,好笑的说:“独一无二的我怎么可能有同款呢?”

 

“这你就不用管了。”关小童笑眯眯地拿出防狼喷雾剂,眼明手快地对准华晨宇喷了几下。

 

醒来后他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,照着关小童的指示推开了理发店的门。

 

四目相对时看见于湉夸张的反应,他突然笑了。比起游戏,显然是眼前之人更好玩。

 

甜甜~我们开始吧~

 

刀锋印上冷冽的光,于无声之中缓缓移动。清脆的声响环绕在两人耳边,在封闭的环境内显得有些诡异。

 

“甜甜,你又错了。”

 

于湉手忙脚乱地把平剪从华晨宇的小脑袋上撤下来,慌乱中不小心弄倒了一杯水,“啊?又错哪了?!”

 

“哪里都错了。”华晨宇把身上的防布揭开,踮起脚尖凑到于湉身前轻轻吐气,“首先,你要记住我头发的长度,然后比较剪了与没剪部分的差距,再进行修剪。”

 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“看着我,甜甜。”华晨宇靠得更近了,空气中慢慢渗透了一种名为暧昧的气息,“你要看着我,不要一味的埋头苦干。”

 

于湉认命的点头,依旧小鸡啄米般的进行修剪,好在这一次没有出差错。

 

接下来的热烫就随意多了,根据华晨宇的描述一步步的将工具都用上,然后打开电源,任它自行工作。

 

于湉长呼一口气,这才倒在沙发上,用力的揉着腰。

 

“噗嗤——”

 

华晨宇叼着烟似笑非笑,懒懒的吐出一口烟圈:“甜甜,你年纪轻轻的,怎么腰还没我好啊?”

 

“这个时候想起你比我老了?”于湉无奈的扶额,“之前在城堡里的日子都被你吃了?”

 

华晨宇老脸一红,他在生活上的确很需要人来照顾,也就没有反驳。

 

随意的聊了几番,时间悄然而过。于湉站起身来,把华晨宇头上的定型夹一个个取掉,再用吹风将发丝吹得蓬松,这才大功告成。

 

华晨宇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,细碎的刘海散散的搭在额上,几乎盖住了半张脸。早在世界还没有‘洗剪吹’这个词汇时,他就将这个发型体验了一遍,现在想来,其中趣味反而大于羞耻。

 

毕竟他从来不是会否定自己过去的人。

 

他伸了个懒腰,扯着耳朵上的耳钉问:“嗨~现在这样,算完成任务了吗?”

 

【……卧槽?他怎么知道监听器在那里的?!——这是来自苏十二的询问。】

 

【不要小看了花爷哟。——这是来自享受福利后的花爷痴汉粉苏曼珠。】

 

最后还是游戏创造者阮空桑来救场:【咳咳,是的。慢慢等小白他们过来吧~】

 

章八

 

“董小姐~我从没忘记你的微笑~就算你和我一样~渴望着衰老~”

 

在一个川流不息的街头,戴着墨镜的左立一边翻着白眼一边面带微笑的唱着深情的歌。路边行人被这清朗上口的民谣吸引过来,往他身前丢了几个硬币,转身离去时却叹着气:“可惜是个盲人,不然以这水平,肯定能去参加好声音。”

 

“哎,要我说,他可以去当盲人艺术家,将来说不定还能上春晚。”

 

左大爷的白眼翻得更厉害了,你才是盲人艺术家!你全家都是盲人艺术家!有见过我这么帅的盲人么?!

 

都是七哥惹的祸!要不是他大年初一发那条微博也就不会有这个鬼游戏!也就不需要做这个鬼任务了!

 

依稀记得那个猥琐的少女音【街头歌手左立,开启第一项任务——唱民谣唱到被六强之一找到。】

 

一想起这个他就忍不住流下了海带泪〒_〒还要唱多久啊,嗓子都快冒烟了。

 

张阳阳手握着方向盘在市区来回打转,沿途碰上了好几个红绿灯,烦躁地头发都要竖起来了:“靠,已经找了六条街了。左大爷到底躲在哪卖唱呢?”

 

“脏阳阳不要急~这里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,肯定能找到的。你再坚持一下。”欧豪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安抚他,顺便摸了下头毛。

 

“你行你上啊!劳资不想开了,脚都要废了눈_눈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来开我来开。”

 

张阳阳停靠在路边,打开车门就跳了下去。他看着杵在门边一动不动的欧豪,催促到:“你倒是上车啊!”

 

“阳阳别吵,你仔细听一下。我觉得我好像听到了左大爷的声音。”

 

“是吗?我也听听……好像是哎。”

 

两人把车锁好,顺着声源找过去,终于看见了那个熟悉的鼻孔。

 

久违了,我的朋友。

 

群众演员全都离开后,白举纲卖力的够着后背的拉链,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拉下来,最后只好向宁桓宇求救:“桓桓,过来帮我脱一下。”

 

宁桓宇没答腔,绕着白举纲看了一圈,感慨道:“小白,我觉得你穿女装还挺好看的。——至少比之前和萌萌一起合照那次好看。”

 

白举纲瞪他一眼,却因为脸上妆容还没卸掉失去了杀伤力,反倒带了点媚意。宁桓宇心跳漏了两拍,马上帮他把拉链拉开,喃喃自语:“卧槽!我真是疯了……我竟然被猪刚鬣诱惑到了!(手动再见脸)”

 

白举纲三下五除二把裙子脱了下来,抛到一边。等到浑身上下就只剩了一条内裤,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衣服还在后院,朝着宁桓宇摆摆手:“桓桓,帮我去后院拿衣服过来。”

 

宁桓宇默然不语。-(¬∀¬)σ没拿衣服还脱这么快……

 

等到白举纲穿戴整齐,天花板(为什么又是我)上传来了新的指令:【恭喜保安宁桓宇、服务生小白第一阶段任务完成,开启第二任务——找到乱黑理发店,与华晨宇于湉汇合。】

 

乱黑理发店?什么鬼?

 

后台的几个人笑成一团,就着白举纲的身材讨论起来。

 

“啧啧,本以为是白斩鸡,原来……还是有料的啊。”

 

“这叫有料?有五花肉吧→_→”

 

“哎哎哎不能这么说,那♂里♂还是很有料的~”

 

“真不愧是白巨巨*罒▽罒*”

 


章九

 

如果说集齐七颗龙珠可以召唤神龙,那么,集齐六强+左大爷是不是能召唤出大量的段子手和哈哈党呢?

 

答案当然是肯定的。不过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 

经过重重关卡,欧豪终于载着张阳阳和左立来到了乱黑理发店,五个人看着对方的造型,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。

 

“哎哟我去,花花你这什么发型?顶着这种头毛你还能吃东西吗?”

 

“甜甜,今天有人跟我谈到了私密分享,现在我们继续分享一下吧。”

 

“左大爷,你什么时候成了盲人艺术家啊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张阳阳你别光顾着吐槽花花,你先照镜子看看你自己那身司机服装。”

 

就在欧豪庆幸着自己穿的是最常见的白背心时,大门又被推开。宁桓宇用百米冲刺的速度扑了过来:“九妹!我好想你!”

 

白举纲挂着个神烦脸站在一边,七哥九妹什么的最讨厌了눈_눈

 

张阳阳大声说:“放开那只七哥让我来!”

 

欧豪汗,小阳阳,明明是他扑过来的……

 

还是华晨宇首先发现了不对:“小白你脸怎么了?”

 

“唉,一言难尽啊……”

 

“那好,你不用说了。”

 

“%!@*/&”

 

话唠白先生很伤心,但还是自觉的闭上了嘴。

 

宁桓宇兴奋劲一下来,立刻变得沉稳有度:“七个人都到了,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去了?”

 

左大爷发话:“我想应该是的。”

 

华晨宇嘟嘴:“好饿啊=_=小白,我可以吃你吗?”

 

白举纲立刻躲到了于湉身后。

 

张阳阳调侃道:“就一块肉而已,正好能帮你减重。”

 

欧豪掏出一块面煎饼:“花花过来,这里有吃的。”

 

张阳阳跳起来:“嘿,你哪来的啊?”

 

“之前在拉面馆顺手做的。”

 

“九妹,还有吗?我也好饿ಥ_ಥ”

 

欧豪摊手:“没了。”

 

华晨宇一口咬住饼的一端:“桓桓,过来跟我一块吃。”

 

宁桓宇顾不得自己的洁癖,对准另一端一口咬下去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两人的嘴唇逐渐接近。他红了一张脸,在快要与对方触碰时松开了饼。

 

华晨宇嗷呜一口吞进去,调笑着说:“这可是你自己放弃的。”

 

于湉的脸越来越黑,宁桓宇看他不对劲,立刻举手:“舅舅你放心,我还是爱你的。”

 

于湉一脸嫌弃:“谁要你爱啊。”

 

白举纲抓住机会插话:“是的,肤色不同怎么谈恋爱。”

 

张阳阳立刻环住于湉:“所以还是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【真好,有生之年竟然把所有的乱炖西皮都看完了︿( ̄︶ ̄)︿】

 

【十二解解你暴露了喂!】

 

【明明是你暴露的我눈_눈】

 

【好了,小伙子们。快点闭上眼睛,我们要回家了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】

 

白光渐起,笼罩了整个理发店。

 

【欢迎下次来玩~】

 

END

 



小剧场

 

“为什么我们要扮亲密?”

 

“因为把我们弄进来的是一群西皮粉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你没发现吗?我们明明完成了所有任务,她们还是不放我们离开,说明我们还没有满足他们。”

 

“然而官配早已完成,所以只能是乱炖了。”

 

“九妹你真不愧是1306情商担当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_(:з」∠)_”

 

“因为你傻(蠢)啊。”五个人同时说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云晴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